踏青赏花享非遗,今天,你到这里打卡了吗?
2023-03-19 21:23:23

3月18日,

位于黄埔区联和街的

天鹿湖森林公园人潮涌动,

游客络绎不绝。

公园内的禾雀花正步入盛花期

目前赏花正当时。

而今天来到这里赏花的游客,

还“意外”收获了一场非遗文化盛宴









趁着禾雀花开,春意正浓,赏花当时,今日,联和街给到来的游客准备了一场“赴联和赏花之约·享非遗文化盛宴”2023年联和街客家山歌非遗文化展演活动。


活动现场,《礼仪之邦》《如意祥和万事兴》《螳螂拳》《变脸》《少年强则中国强》《锦上添花》等多个表演节目轮番上演,向游客展示了客家山歌、广东汉乐、川剧变脸、螳螂拳等的魅力。螳螂拳的演变展示,汉服的着装礼仪……都吸引着游客现场学习、拍照打卡。















联和小学的学生们带来客家山歌《少年强则国家强》。



游客现场体验汉服试穿及汉礼教学。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广彩、立体剪纸、通草画、提线木偶、广绣等非遗体验展示摊位,吸引了不少前来公园游玩的小朋友。


小朋友们对这些样式奇特的展品充满好奇,认真聆听非遗传承人的讲解和展示,零距离感受非遗传承的魅力。






















本次活动让游客在观赏禾雀花的同时多维体验非遗文化的魅力,从山歌、戏剧、武术、乐曲多方面展示先辈世代相守的非遗瑰宝,呼吁群众在欣赏非物质文化遗产带给我们的视听享受的同时,也要有意识去守护和传承它们,让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扬光大,世代流传。








视频来源:联和街道办事处
配乐来源:作者Scott Holmes,CC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