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暖三月,义诊送关爱
2023-03-21 21:54:05



为学习传承雷锋精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联和街峰湖御境社区党支部联合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骨科康复教职工党支部在峰湖御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广场开展基层党支部学习交流和健康义诊活动。活动当天,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上肢骨科、下肢骨科、脊柱外科、康复医学科、心血管内科、全科医学科共12名专家参加义诊和健康科普,以实际行动为人民服务,将健康送到社区。







义诊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近200名预约义诊的社区居民和约50名临时获悉义诊消息的周边社区居民在志愿者引导下有序就诊。医务人员现场为居民测血压、测血糖,开展问诊查体,并给出诊治意见。此外,医务人员还教授了颈、肩、腰腿痛保康体操,并为糖尿病和高血压等慢性病居民讲解疾病自我管理知识、发放健康宣传手册。














社区党员和志愿者们也向居民宣传雷锋精神,倡导大家养成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还有退役军人志愿者在现场为老人、小孩进行义剪。参与活动的居民和社区工作者对此次义诊活动非常满意。







义诊结束后,峰湖御境社区党支部与中山一院东院骨科康复教职工党支部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基层党支部间联学共建、“我为群众做实事”实践活动等开展交流和讨论,一致认为要在日常工作中发扬雷锋精神和保持为群众做实事的态度,做到服务人民和服务好人民,切实发挥好党支基层部的纽带作用。





信息及图片来源:联和街道峰湖御境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