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珠街道:健康服务进社区,长者家门口享“一站式”服务
2023-05-11 09:55:30





“刚才测了血压,医生说血压偏高,嘱咐我要按时吃药,多注意休息,还给我们普及了健康知识,对日常用药、饮食等方面进行了指导,让我们也能享受体检服务,还备有可口早餐,真是太好了!”5月10日,湖北籍来穗老人76岁余阿姨在鱼珠街道完成免费体检后,激动地表达谢意。






记者了解到,为满足社区老年人的健康服务需求,提高社区老年人对慢性病的预防、保健及控制意识,达到“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的效果,2023年开始,鱼珠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组织开展“筑基健康,乐享新生活”老年人健康体检进社区系列活动。据悉,与往年不同的是,此次将外省籍来穗老人也列入体检对象。


体检活动现场,老年人们在社工及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排队登记检查,进行心电图、B超、抽血、血压、问诊、检测视力等一系列检查,同时,还为前来参加体检的老年人提供爱心早餐。


体检医生详细解答健康咨询,并讲解健康小常识,提醒长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及时关注身体健康状况。





老人们有序参加体检。


体检结束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根据体检结果,为每位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通过健康体检活动将便民服务送到家门口,既满足了社区老年人的健康服务需求,有效地预防疾病的发生,又能提高老年人保健意识,受到社区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鱼珠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袁爱华表示,为65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一直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的重点工作。




“作为鱼珠街公共卫生委员会的成员单位,我们中心多次对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充分做好体检前的知识和能力储备工作。“袁爱华告诉记者,为有效预防控制老年人体检过程中的突发事件,中心制定了老年人体检相关应急预案,保障老年人在体检过程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老人们有序参加体检。


据统计,截至5月10日,鱼珠街公共卫生委员会已组织开展老年人健康体检活动15场,累计服务1633人。接下来,鱼珠街公共卫生委员会将持续开展健康体检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1
时间:5月11日上午

地点:金碧社区卫生服务站(金碧世纪花园世纪南三街1号)。

2
时间:5月12日上午

地点:蟹山居委二楼会议室(碧兰轩,港前路109号)。

3
时间:5月18日上午

地点:茅岗居委会(以居委通知地点为准)。

4
时间:5月25日

地点:金碧社区卫生服务站(金碧世纪花园世纪南三街1号)

4
时间:5月26日上午

地点:茅岗居委会(以居委通知地点为准)






温馨提示:


65岁及以上老年人(1958年12月31日及之前出生,不限户籍)可按照对应的时间,携带身份证或户口簿前往体检。



图片、消息来源:鱼珠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