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这些诈骗套路,如果遇到请立即……
2023-05-17 10:33:47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5月16日上午,联和街道综合治理办联合区委政法委反诈小分队、科学城第六园区在辖区金地威新·科创园举办反电诈讲座活动。






活动围绕刷单返利、网络理财、网络贷款、游戏充值、信用卡诈骗等常见的诈骗手段,向企业员工讲解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同时结合典型案例,让企业员工了解到电信网络诈骗的严重危害性,提醒大家要提高防范意识,不占小便宜,不点陌生链接,不信陌生电话,不将个人资料、银行卡密码、手机短信验证码等信息透露给他人


现场同时引导企业员工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企业员工如遇到可疑情况和疑似诈骗电话时,及时报警,不要让诈骗分子有机可乘,杜绝“贪小便宜、受大损失”事情的发生,切实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此次宣传活动为企业员工揭开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层层面纱,将诈骗分子常用的诈骗方式和方法公之于众,切实提高了辖区企业员工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环境的持续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信息及图片来源:联和街道综治办
通讯员:龙嘉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