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长岭登山步道遗失手机,黄陂社区干部助力物归原主
2023-05-18 23:37:03



“你好,我们是山峰救援队,在巡山过程中捡到一部手机,手机上有一条‘黄陂初小同学群’的信息,猜测机主可能是黄陂社区的居民,我们想借助社区的力量寻找手机的主人。”



5月15日,黄陂社区党委副书记管汉邦接到这样一通来电。据了解,5月14日,广州山峰救援队在长岭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开展常态化安全巡山工作时,捡到一部手机,手机壳中还夹着百元现金。考虑到遗失手机可能会给失主带来诸多不便,随后,山峰救援队通过公众号发布“失物招领”,但仍未找到失主。


管汉邦了解情况后,立即编辑信息发往黄陂社区各个微信群组,并附言让居民互相转达。在黄陂社区干部的多方协调下,“失物招领”的消息仅25分钟就传达到失主处,手机找到主人了







对于居民的感谢,管汉邦表示:“这没什么,我应该做的。”把群众的“小事”当成“大事”,把群众的“难事”当成“急事”,黄陂社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落脚点放在“办实事”上,用真心真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努力提升社区居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手机物归原主。




信息及图片来源:联和街道黄陂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