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知识知多D,让安全一路“童”行
2023-05-18 23:47:26


确保幼儿的健康成长和生命安全,是每个托幼机构工作人员的责任。5月16日上午,联和街托幼机构消防安全现场观摩会在广州科学城第一幼儿园举行。本次消防安全现场观摩会由“筑守安全防线 共创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消防专题培训和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组成。


联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廖菁,联和街道公共服务办负责人赵宏天等参加安全观摩会。


活动中,联和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廖菁发表致辞。她表示,消防安全只有0和1的区别,“我们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保障祖国未来花朵的安全,把消防安全放在第一位,生命至上。”廖菁还表示,幼儿园如有问题和困难,可以多和街道沟通,街道会给予更多的帮助。




随后,科学城第一幼儿园安全主任严小玲老师进行“筑守安全防线 共创平安校园”的主题分享。严老师从齐设施、抓落实、明职责、留痕迹、重教育、找差距、档案资料的整理等几方面,详细阐述了落实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提醒大家:安全第一,警钟常鸣,安全责任,重在落实。安全无小事,事事要重视。


当天还组织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借此检验应急预案的不足并及时做出调整;检验教师在遇到火灾险情时应急避险的反应能力,为幼儿园的安全工作奠定基础;同时培养师幼公共安全意识,提高防范意识与疏散逃生能力。








演练结束后,科学城第一幼儿园园长李竹梅对本次消防疏散演练进行总结。李竹梅表扬全体教职工与小朋友能做到迅速疏散,同时教育老师小朋友们,疏散时需要听清楚着火位置,科学选择疏散路线。




END
信息及图片来源:联和街道公共服务办、科学城第一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