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珠街:家庭医生义诊送健康,做好居民健康的“守门人”
2023-05-23 22:54:13





为持续加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推广,进一步提升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知晓率,提升居民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感受度和获得感,5月19日,鱼珠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组织开展了“2023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暨世界家庭医生日”义诊活动。








“阿姨,您有糖尿病,平时要记得按时服药、监测血糖”“阿姨,您去年的家庭医生签约还有一个月就到期了,今天我们现场家庭医生团队,可以帮您续约”……在鱼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袁爱华的带领下,中心家庭医生团队来到金碧社区,通过开展义诊、健康咨询、体格检查、测量血压、血糖检测、动脉硬化检测、家庭签约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充分展示家庭医生团队风采和签约服务内容,引导居民形成“健康第一责任人”自我健康管理意识,主动参与签约服务。





此次活动现场共免费为辖区居民义诊142人次,测量血压75人次,测量血糖38人次,免费做动脉硬化检测60人次,发放各类健康宣传资料568份,送出礼品200余份。




今年5月19日是第十三个“世界家庭医生日”。据悉,日前鱼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金碧团队,通过层层遴选,获评为“广州市五星级家庭医生团队”。家庭医生作为守护群众健康的“守门人”,承担着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进行健康宣教、实施健康管理等重任。






此次活动让社区居民更全面了解家庭医生签约,认识家庭医生签约,接受家庭医生签约,促进家庭医生与签约家庭建立起长期、稳定的服务关系,为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科普宣传小知识:






0 1
什么是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向群众免费提供十几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包括:居民健康档案管理服务、健康教育服务、预防接种服务、0~6岁儿童健康管理服务、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服务、肺结核患者健康管理服务、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服务、卫生计生监督协管服务等。


0 2
签约家庭医生可享受什么服务?

签约家庭医生可以为服务居民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公共卫生服务、健康管理服务、健康教育与咨询服务、预约服务、出诊服务等。



消息来源:鱼珠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