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居民丢垃圾!点赞文冲街道石化社区这位垃圾分类站桶督导员
2023-05-24 23:00:16





“你好,有进行垃圾分类吗”
“你好,请将厨余垃圾破袋投放至绿色垃圾桶中”
“你好,纸皮箱是可回收垃圾,请放到这”
“大哥,这边可以洗手,这有洗手液”……
站桶督导员祁美娟


在黄埔区文冲街石化社区石化大院3栋垃圾分类误时投放点,经常可以看到一位身穿着绿色马甲的垃圾分类站桶督导员耐心地向前来投递垃圾的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引导他们分类投放生活垃圾。这位敬业负责的站桶督导员是祁美娟。据了解,自2020年5月开始,她积极响应文冲街道、石化社区的号召,志愿成为石化大院垃圾分类站桶督导员。在督导员岗位,她一坚持就是3年,是耐心负责指导居民群众正确做好垃圾分类的“达人”。


记者了解到,与垃圾分类定时投放点不同,祁美娟值守的误时投放点是24小时开放。因此,居民投放的垃圾也相对要多。除了日常监督、引导居民准确分类生活垃圾投放之外,作为垃圾分类误时投放点督导员,祁美娟还要用工具,及时将居民群众投放错误的垃圾投放到正确的垃圾桶内。




在日常生活中,站桶工作做得是否到位,影响着居民群众的垃圾投递体验。希望能在潜移默化中影响居民群众做好垃圾分类,祁美娟每次值班时会提前到达岗位,检查投放点设备、烘干机,打扫周边卫生,并补充投放点的洗手液,确保投放点干净整洁,保障物品充裕。做好清洁、消毒等基础工作之后,祁美娟会守候在垃圾分类投放点旁边,引导居民群众精准投放,对个别不按规范投放的,祁美娟还会手把手教导他们认真进行分拣。


与此同时,她平常还积极参加社区开展的垃圾分类活动,担当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员,向居民群众普及垃圾分类的知识。每每面对居民群众不理解的情况,她都会耐心解释。


目前,经过祁美娟和同事们不厌其烦地宣传指导、耐心劝导,越来越多的石化大院居民熟练掌握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知识并规范化投放垃圾。对此,祁美娟倍感欣慰。“越来越多的居民支持我的工作,我很开心,大家的垃圾分类工作做得越来越好!”祁美娟说。


消息来源:文冲街道垃圾分类指导中心、石化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