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一起,筑梦未来!鱼珠街“六一”嘉年华缤纷上演
2023-05-30 00:02:27







为全面做好鱼珠街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培养未成年人成为新时代好少年,5月28日,在鱼珠街道的领导下,广州市鱼珠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联动多方组织开展“与你一起,筑梦未来”——鱼珠街六一儿童节嘉年华暨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


现场不仅有文艺演出,还有互动性强的游戏摊位。这场属于未成年人的活动,有效营造了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和欢庆六一儿童节的节日氛围,同时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对于未成年人六大保护内容的认知,强化了未成年人的家庭、学校、网络、政府、司法和社会等六大保护网络。




多方共同放飞代表着对未成年人美好祝福的气球。


现场,鱼珠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承广将温暖礼包送给现场每一位孩子手中,祝福他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记者了解到,这些微心愿礼包来自黄埔区慈善会和爱心企业广州泓桥科技园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的爱心捐赠。礼包里面每一样物品都体现捐赠者的细心体贴,体现了对于未成年人的关心关爱。



吴承广为孩子们送上爱心礼包。


鱼珠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站长周若虹为长期以来积极参与鱼珠街未保服务工作的有关单位和组织送上感谢状,密切合作关系,坚定继续携手打造鱼珠街未成年人保护支持网络的信心。



为爱心单位送上感谢状。


现场不仅有精彩的舞台表演,还有热闹温馨的游园摊位。当天上午,小朋友带来的热情、坚强的《直到世界尽头》拉开演出序幕。随后,古筝、架子鼓、吉他等乐器轮番上场,还有优美的儿童古典舞、高亢响亮的诗歌朗诵等,搭配紧张刺激的有奖问答,赢得了在场儿童及家长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





小朋友们带来精彩演出。


针对六大保护内容,主办方设计了六大摊位,包括社会保护——健康伴童行、政府保护——精准化护童、网络保护——擦亮小眼睛、家庭保护——正面连连看、学校保护——欺凌退退退、司法保护——飞行小法官、募捐与义卖——“未”来有爱,把未成年人保知识完美融入每一个环节,让参与者在玩中学、在学中玩,一举多得。“未”来有爱还为特殊困难群众累计筹得善款440元。








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游戏。


记者了解到,自2022年7月8日正式揭牌以来,鱼珠街未成年人保站积极发挥聚合多元主体专业优势,累计联动31项资源开展未保服务,为未成年人提供政策资源、社会救助、权益保护、法律援助、心理健康、危机介入等服务,全面落实社会保护、学校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和家庭保护“六大保护”工作内容,为鱼珠街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领导嘉宾了解鱼珠街未保站相关服务。


下一阶段,鱼珠街道将继续围绕“一小一老”,持续发挥“五社联动”的作用,牵头激励、整合各合作单位资源,持续优化鱼珠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服务,打造鱼珠街“1234567”未成年人保护服务平台,加强与相关部门和社会组织沟通交流,形成上下贯通、内外结合、社会资源联动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推动鱼珠街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消息来源:鱼珠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