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新时代婚育文化,助家庭和谐幸福!文冲街计生协这场宣传服务活动精彩纷呈
2023-05-30 07:33:37






今年5月29日

是中国计生协成立 43 周年纪念日,

也是计生协第25个“会员活动日”。







为切实发挥计生协的桥梁纽带作用,近日,文冲街计生协面向居民群众开展“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谐幸福”主题宣传活动周系列活动,以网络互动活动和文艺汇演、摊位宣传相结合的形式,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引导居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培育新时代婚育文化。










5月28日上午,以“倡新时代婚育文化·助家庭和谐幸福”为主题的“5·29会员活动日”文艺汇演宣传活动在瑞东花园社区广场精彩上演。




小朋友们表演精彩节目。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由文冲街道办事处、文冲街公共卫生委员会联合黄埔区计生协、黄埔区妇幼保健院、文冲街计生协、文冲街综合服务中心、瑞东花园社区党支部、文冲街“双百工程”社工站、文冲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主办,得到东方爱婴、金鹰宝贝、星光童乐汇、嘉林国际、广州幸福里社区少年宫、春蕾教育、海韵实验幼儿园、暨大穗华口腔医院等多个机构的支持。


小朋友们表演精彩节目。


活动现场,约100名小演员发挥特长施展才艺,带来精彩表演,展示阳光小少年们的活力。表演结束后,计生协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计生有关政策、婚育新风、计生意外保险等宣传资料,耐心细致地讲解“三孩”生育、婚检孕检、计划生育奖励扶助等计生相关政策、计划生育意外保险知识,提高广大居民的卫生健康意识。



小朋友们表演精彩节目。


同时,现场还设立咨询服务台,邀请医务人员(黄埔区妇幼、暨大穗华口腔医院)开展免费义诊服务,为居民测血压、检查牙齿等项目,医务人员热情解答居民们提出的一些常见病的防治及养生问题。




记者了解到,5月22-26日,文冲街还开展了“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谐幸福”主题宣传活动周“晒出幸福线上打卡”活动。此次线上打卡累计吸引了40名居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大家纷纷晒出美食照、笑脸照、美景照等。









居民群众踊跃参与幸福打卡。




此次宣传周系列活动体现了社区计生协会多角度、多层次的婚育关怀,引导了辖区居民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念,有效促进了社区计生工作的健康发展,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环境。



消息来源:文冲街公共卫生委员会 文冲街社工站